大学生收入九成来自父母 近半用于吃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项针对大学生的理财和信用卡观念调查显示:目前北京高校约有三成大学生拥有信用卡,但大学生持卡者的消费额度普遍较低,其中七成以上月均消费额低于500元。

  据北京晚报报道,这项由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实施的调查,共随机选取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600名大学生进行。

  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的大学生平均月收入水平为608元,约90%学生收入主要来自父母,近半支出在饮食消费方面;仅有30.3%的被访大学生拥有信用卡,47.5%的大学生持卡者月平均消费低于300元;50%的被调查者认为有必要申请个人信用卡。

  调查还显示,具有信用卡申请意愿的大学生兼职比例高,经常使用银行卡支付的大学生兼职的比例更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