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要求80后员工忠贞不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代表企业:新加坡DC国际建筑事务所

  管理秘籍:鼓励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人更多地去接触不同的公司与环境,等他再回来时,对自己与社会都会有更清晰的判断。

  上午9时许,相当一部分上海小白领还奔波在上班途中,或正塞在延安路高架某个出口处的Taxi里急得冒冷汗,张逸(化名)却可以缓慢喝完杯子里的咖啡,从容地提起公文包出门上班。而此时,他的包里装着他近一个星期的工作任务——《莱姆。库哈斯的作品与思想》。

  在朋友们眼里,张逸所在的新加坡公司酷毙了,上班不用打卡,看书也能算做工作量!

  兴许正是公司迥然不同的管理方式和工作环境,让离职后的张逸义无反顾地吃了“回头草”。

  与大多数80后一样,张逸身上有着典型的“时代特征”。学习能力强,可塑性强,但是工作责任心不够,做事浮躁,对公司的忠诚度也不算高。与大多数公司不同,张逸去了又回的这家新加坡公司,对“回头浪子”保持了欢迎的态度。“我们鼓励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人更多地去接触不同的公司与环境,等他再回来时,对自己与社会都会有更清晰的判断。”在新加坡DC国际建筑事务所执行董事平刚眼里,要求员工对企业忠贞不二的年代已经过去。

  80后的员工不像60、70年代的人更容易与公司建立感情,与其让他口是心非地“忠诚”于公司,不如切实可行地帮助他找到自身的位置与职业理想。

  80后进入DC国际后有些想不到的“馅饼”砸下来,比如你只要愿意认真学习,公司会酌情提供奖学金,支持进一步深造。并且这种支持没有任何契约式的约束,“我们更在意你能学到什么,契约并不是留住人才的基本条件”。

  另外一面,只要完成了手中的项目,可以自由安排学习时间,比如你可以连续一个星期甚至几星期没有做具体工作,但是你对某个业内话题进行关注与学习,甚至是看了几本书,经过考察,仍然可以算做工作量。

  在张逸这样的“80后”员工眼里,DC国际是在离开校园以后,还能保留残存梦想的地方。公司为你的成长付出时间与耐心,相比一些企业盲目强调的忠诚度来讲,DC国际更强调个人职业理想的建立。这一点在“80后”员工中可谓深得人心,“我们并不单纯地看重薪金、待遇等等,个人发展和提升空间也非常在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