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屡劝不听的员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很多员工时常重复犯错,却总是规劝无效?究竞是他们冥顽不灵,还是作为主管的你,纠正的方法需要改进?

    避免情绪化。很多经理人发现员工犯错的时候,往往在极度愤怒下批评员工。这样会导致失去主题。要知道,重要的不是批评员工、发泄情绪,而是要就事论事,针对员工犯错的原因进行检讨。了解员工的状况,并说出自己的期望,才能达到纠正的效果。

    不要延续纠正。发现问题的时候,经理人要迅速做出回应,让员工了解哪些地方出问题。当你隐藏问题的时候,员工可能以为一切没有问题,而继续错的行为。尽快做出回应,可以让员工及时发现,尽早改进。

    直接针对问题。教导员工的时候,要直接针对员工的特殊问题,让他们了解问题出在哪里。找出员工最能改进的地方,而不要用很广泛的问题(例如,你不是一个好的团队合作者)来教导员工,或是林林总总列出了很多员工改进的地方。这样员工还是不了解问题出在哪里,可以从哪里改进。

    员工能不能改正错误的行为,主管的态度是关键。规范员工就如同教练员工一般,目的在帮助员工成长。所以在规范员工的时候,经理人心中先要有个目标,你希望员工改变什么行为,如何改变,这些都需要经理人事先想清楚,甚至拟好计划。

    例如,举出员工犯错的确切例子,以此做为规范的重点。如员工经常延误期限吗?曾经因此耽误了什么事情?让员工知道问题的存在,造成什么影响,并且建议员工改进的方法。有时候,员工并不是不想改,只是不知道怎么解泱问题而己。

    人常有自我防卫心态,如果员工并不认为这是问题,经理人就要跟员工讨论、沟通,倾听员工的心声后,再说出自己的观点及坚持的原因。

    规范员工时,经理人也要在心中设定各种状况,如果员工没有改进的话,下一步要怎么做。首先,经理人要问自己,为什么无法改变员工的行为?是激励方式错了吗?每个员工想要的东西不同,如果没有针对员工的特殊需求,你的规范行动可能会迟迟看不到效果。

    此外,在规范后要进一步追踪,与员工约定时间讨论改进的状况,告诉员工可能的结果。如果没有追踪,员工可能会不以为然,改进效果也就比较有限。当员工有进步,经理人也要给予员工回馈,让员工知道经理人注意自己的行为。

    当你发现员工的错误行为时,除了生气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事:帮助员工改正行为,将错误转换成员工的生产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