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味浓期货市场多风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期货是一种衍生工具,其本质为合约,到期时必须履行。参与期货交易的人,在期货交易所(简称期交所)内成交合约,而并非具体货物。

  期货合约标准化,对商质量量、规格、交货的时间、地点等作统一规定,只有合约的价格,会随市场因素变化而波动。石油期货便是当中一个交易品种。买卖双方缴保释证金后,就可通过期交所公开竞投买卖。大多数合约到期前以对冲方式了结,只有极少数要进行实货交易。

  期货市场是回避现货市场价格风险的工具,但也具备其特有的风险。引发期货市场风险的主因有:价格波动、交易者非理性投机、市场机制不够健全及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效应。参与期货交易的商品,价格通常较为波动,会扩大风险。另外,期货交易具有「以小博大」的特征,投机性较强,交易者容易过度投机,引发风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