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的品质决定你生命的品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的沟通技巧及说服力,可让你左右逢源,处处遇贵人,时时有资源,别人做不到的事,你可以做到,一般人要花五年才能达成的目标,你可能只需要一、二年。因为沟通及说服能力,可让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让你获得更多的机率与资源,减少你犯错的机会和摸索的时间,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协助与认可,增强你的影响力,自然你的成功时间也会大大的缩短。

  因此我们可以说:你生命的品质,乃决定于你沟通的品质。

  相反,这世界上有许多人有明确的目标与计划,有好的观念与点子,有特殊的才华和能力,但就是因为缺乏了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人际关系,而受到他人的排挤或误解,得不到需要的协助和资源,因而加倍延长了他成功的时间或增加了在过程中的种种不必要的挫折,甚而抱憾终身。所以我们说:学做事,不如先学做人。而学做人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便是学习如何和他人做有效的沟通与说服。

  良好的沟通与人际关系的建立,并不是要让你去逢迎拍马,趋延附势,做个没有原则的人。事实上,不论是沟通,谈判或说服,你唯一要达成的目的,就是双方的“一致性”。所谓的“一致性”是指双方不论在生理和心理状态上,都能进入一个共同的频道或频率,以达成双方观点一致,思考方式或想法一致,行为模式一致,同时都能符合双方所欲达成的目标或目的。

  你为什么需要沟通或说服一个人,你什么时候需要与他人沟通或进行说服,答案其实很简单,当别人的看法,意见,想法,做法或目的与你不一致时,你才需要和他沟通。想想看,若有一个人,不论你做什么,想什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或想达成什么,他都不但完全理解,完全支持,而且也和你完全一样,甚至你只要开口讲第一句,他就知道并且完全认可同意你要讲的下一句,请问你还需要和这个人沟通吗?你不需要和这个人沟通你只要“告知”就可以了。你会喜欢信赖这个人吗?应该会,因为这世界上没有比他更了解你,更支持你,更与你志同道合的人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