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二:领导

80酷酷网    80kuku.com

  

  11、 "我一直在考虑自己的领导作风,我知道大家觉得我……"。这句话向听者表明:你知道自己做的某些事不受人欢迎,也表示你对此是认账的、负责的。这是使别人站到你这一边的关键一步。

  12、 坐在金字塔顶部的位置上,你要努力创造出一种自由交流的氛围,认真聆听和考虑各个岗位员工的意见,并且从他们的角度来理解这些意见,这样才能做出明智的决策。

  13、 头衔并不说明一切。你要善于发现在所处的环境中,你的影响力能够体现在什么地方。找一个老板不在的场合,看看他人是如何表现的,从而总结出哪些做法行得通,哪些行不通。

  14、 领导者要有允许部属做事比自己差的耐心。任何人的成长都需要过程,如果你不能容忍部属的低效率和失误,指手画脚甚至事事亲历亲为,他们就永远不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才。

  15、 风险投资者最看重的是企业中的人。因此,为了成功吸引风险投资,你必须培养一支具有协作精神、经验丰富的多元化管理队伍,并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来确定管理队伍的规模和层次。

  16、 用文化武装自己。自己应意识到文化在给他们建立社会地位的重要性,给自己腾出时间阅读和参加文化活动。你可以利用坐飞机时间阅读一些与你目的地相关的文学作品或民风民情,这样总比你在飞机上玩游戏要有益得多。另外,当你参加文化活动的时候,你会意外发现:文化场所是你建立关系网和表现你自己的一个绝佳场所!

  17、 如何才能清楚表达你个人的意见?专家建议可以用"我"或"我个人认为"等开头,采用此类字眼表明你对自己所说的一切负责,同时避免造成给人以你与别人意见相同的印象。

  18、 内省式人物不愿意发表强硬的观点,你应该注意与他们在日常交往中建立起感情联系,交谈时要吸引他加入对话,避免使用极端言辞,而且在任何时候都要关心其内在的需要。

  19、 怎样才能鼓励员工提出创造性的想法和建议,并能从中受益呢?专家建议:在企业中建设鼓励创造性建议的组织气氛。鼓励员工走动,开发多种交流渠道,开展团队工作,活跃员工思想,对创造性的建议加以奖励。

  20、 设定并达到目标的过程,是由你目前所在之处,到达未来目的地最好的途径。有人说:“设定有效目标并努力实践这些目标,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