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15个成功人物摇头的坏习惯(组图)3

80酷酷网    80kuku.com

  

  11.太过严肃的专业脸孔

  书田医院副院长林乾坤:长久以来医生为保持专业形象,以及成长背景或许比其它人来得顺遂,在看诊时习惯以专业用语、严肃脸孔面对病人,较少使用诸如「请、谢谢、对不起」的礼貌性用语。事实上医生应该把病人当作客人,从顾客的角度重新思考医疗服务,声音放轻、面带笑容。书田医院为求服务差异化,安排护理人员每天早上10点与下午3点半「奉茶」,以舒缓院内顾客的等待时间,就是希望从环境与制度改善以往医院诊所的严肃气氛。(陈孟珠)

  12.穿着邋遢

  廿一世纪公关顾问副总经理丁立宏: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展现自己的个性,常常会穿着太邋遢。在第一线带人最常碰到的问题,就是年轻人急于表现自己,想要在穿着上抢眼、突出个性,往往忽略最基本的服装礼仪。每个不同性质的工作都有它必须具备的专业形象,公关顾问是帮企业包装活动和形象的角色,穿着整齐合宜、让大多数的客户都能接受才是最重要的。(尤可欣)

  13.挑工作做

  无印良品副总经理王文欣:职场上重视团体工作,而团体工作不是每件任务都很有趣、轻松,或你喜欢做的。当你被指派做某件你不想做的事,还能全力以赴达成目标,就容易增加主管对你的好印象。不管原因为何,这都是主管给你的机会。因此,你不停挑工作做,很容易失掉表现、学习、累积经验和能力的机会。最后就算你很想做某件重大任务,你也没能力去承担重任,而且主管会不愿意再给你机会。(王晓晴)

  14.公务员心态

  中华电信协理石木标:最忌讳员工残留过去民营化前的公务员心态,上班时喝茶、看报、聊天讲电话,下午4点一过就开始整理包包等着下班,这些都是旧公务员时代留下的恶习。

  现在电信业竞争激烈,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坐着等顾客上门、缺乏主动服务客户的热忱,反而要更积极培养实力,以免到了公司人事精简的时候,自己成了被开刀的对象。(李筑音)

  15.没效率

  万事达卡资深总监杨雅婷:金融业竞争激烈,许多事务需要实时沟通,尤其是现在手机、email十分普遍,合作对象也都熟悉高效率作业了。如果员工动作慢,回个信就要一个小时,工作进度一定没办法如期达成。(黄采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