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水平的10大举措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中国企业管理取得了较大进展,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但仍存在着许多问题和不足,如管理比较粗放、管理现代化水平较低,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对此,张彦宁提出,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全球化趋势的新形势,中国企业必须从10方面全面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

  第一,不断更新观念,树立现代经营理念。

  第二,积极运用国际企业管理标准。中国企业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要求,寻求更优的资源配置和市场环境,提高产品附加值,必须熟悉和掌握国际通行规则,尽快与国际接轨。

  第三,建立和健全管理创新的动力机制。创新是企业管理进步和持续成长的活力源泉,要推进管理创新,必须建立和健全企业创新的动力机制。

  第四,推进企业组织结构的调整重建。

  第五,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只有健全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并规范运作,才能真正形成企业决策机构、执行机构和监督机构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机制,提高企业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第六,加强风险管理,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对中国企业来说,就是要高度重视企业的战略管理,增强企业对环境的长期适应性,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第七,大力开发人力资源。

  第八,加速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

  第九,树立诚信经营理念。

  第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塑造良好企业形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