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美文:如何管理中年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年龄介于35岁至55岁的中年人(包括高层管理者)可能占据一个公司劳动力的半数以上,他们比其他任何员工都乐于工作更长时间,具有忠诚度和奉献精神,但他们并不快乐。事实上,他们已经感觉厌烦并到了瓶颈。新的研究揭示,在被调查的7700名中年员工中只有33%感觉工作给他们带来活力和激情;36%的人认为自己的工作到了尽头,没有出路了。三分之一的员工对自己目前的工作不满,五分之一的人正在寻找其它工作。与青年人一样,中年人也会有感觉挫败、混乱的时期,但这同时也是一段自己发现、寻找新方向和新开始的时期。

  如今,有数百万已到中年工作期(mid-career)的男女正在寻求平衡工作、家庭和休闲的方法,他们同时也希望从工作中发觉新的意义。但众多公司对管理中年员工都无所准备。这种忽视对公司的业务非常有害:很多公司因此失去了一些最好的员工,甚至更糟糕的是,留下的员工对公司不服气、有敌意。解决中年员工问题的最好途径是满足他们的渴望,为他们更新工作,或帮助他们投入更具有意义的职位和角色。在今天这种倡导扁平化的组织中,也许无法给每个人晋升,但可以为他们提供新的培训机会、新鲜的任务分配等,甚至是周期性的休假或全新的职业生涯通道。没有比重新获得新能量和新动力更让这些中年员工更向往的事情了,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时机,也可能只是一点很小的协助,来释放、并引导他们还未发挥出来的全部潜力。

  (原载于 哈佛商业评论  2006年3月 王春梅 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