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的婚姻之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送走如来以后,玉帝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心想:好险啊!这家伙怎么练成如此高深的法术?看来我的前途还是比较凶险的,我得抓紧时间招兵买马,要不然我这个皇帝不一定哪天就会被别人拉下宝座。想到这里,玉帝冲着手下大喊道:“你们这群废物,还站在这儿干什么?快去张贴招聘启事!”众神一看玉帝发怒了,吓得屁滚尿流。玉帝叹了一口气后自言自语道:“唉,不是我军无能,是敌军太厉害。”

  玉帝正在制作灵宵宫的牌匾,突然有人来报说如来佛手下的菩提大仙来天宫报到。玉帝心想:来得好快啊,这分明是如来派到我身边的一个奸细,没办法,现在我这里比较空虚,只能先忍一忍。想到这里,玉帝急忙出去热情地接待来人。

  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菩提大仙当众演练了一套法术,把在场的众神惊得目瞪口呆。玉帝大喜过望,任命菩提大仙为三军统帅。菩提大仙跪倒在地谢恩完毕后,神神秘秘地从怀里拿出一封信来,说是如来佛给玉帝的亲笔信。玉帝急忙打开,信的大意是说,西王母答应与玉帝见面,并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玉帝心想:看来如来还真是一个热心肠,办事效率真高。与西王母见见面也好,如果是一美女,我何乐而不为呢?如果长得不美,我就三言两语打发她走。

  到了约定的时间,玉帝早早来到约定地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西王母的到来。大约过了半个时辰,从远处飘来一朵彩云,云头上端坐着一位女子,玉帝知道这是西王母来赴约。玉帝使劲揉了揉眼睛想看清来人的长相,可是由于距离太远无法辨认清楚。正当玉帝发呆时,那片彩云突然加速,很快就来到了玉帝面前。这下玉帝彻底看清了来人的长相,就见西王母长了一张四方大脸,脸上有好多麻子,狮子鼻、招风耳,还长了张大嘴,满脸横肉,奇丑无比。玉帝心里凉了半截,心想:如来怎么介绍给我这么一位啊?看来我得赶快说几句她不爱听的话把她打发走得了,真是耽误时间。

  西王母从云头走下来,见玉帝冲着自己直发呆,上前说道:“你是不是想看看我美不美?”这句单刀直入的话一出口,玉帝的脸立刻红了起来,急忙答道:“没错。”西王母紧接着问道:“那你说,我美吗?”玉帝心想:机会来了,我趁机说出实话,女人最害怕别人说自己不好看,她如果听到我说的实话肯定会不高兴,这样她就会不理我。

  想到这里,玉帝答道:“我见过很多女子,不过像你这么丑的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恕我直言,你不仅长得丑陋无比,还有一种令人作呕的感觉。”说完,等待着西王母发怒后离去。

  谁知,西王母听后不仅没有发怒,反而哈哈大笑起来,说道:“我在西天居住,每当我问起手下这个问题,得到的全都是一个答案,说我美若天仙。其实我心里清楚,他们说的全都是假话,只有你对我敞开心扉、吐露真言,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诚实人。”玉帝听了差点没晕倒在地,心想:她居然喜欢别人说她难看,整个“受虐狂”,真让人受不了。玉帝接着说道:“你这么胖,就不要学别人驾云玩,动作难看不说,还容易出危险。云速忽快忽慢,就好像酒后驾车,这样很容易追尾,出现交通事故。”西王母把大嘴咧开,露出满嘴黄牙,高兴地说道:“从小到大没人这么关心过我,你是头一个如此挂念我的人,真是太感激你了。以后我全听你的,养只仙鹤当交通工具,这样就会安全很多。你真好!”玉帝听了差点把刚吃过的早点吐出来,心想:这个办法行不通,看来我得夸她几句,否则她不会生气的。

  玉帝紧接着说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虽然长得很丑,但你却很温柔。从你简短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善良的人,有爱心,心灵美才是真的美。”玉帝心想:这回你总该生气了吧,我这说的可全都是假话,没一句真话。

  没想到,西王母又是一笑道:“哎呀,没想到你损人有一套,夸人也有一套。我们只相处这么短一段时间,你就把我的优点给看出来了,你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我真是太喜欢你啦。”此时,玉帝的精神已经彻底崩溃,他发誓再不说一句话,于是,选择了沉默。

  西王母冲着玉帝温柔一笑,说道:“可能你对我还不大了解,现在我介绍一下我的身世。我是盘古的亲生女儿,所以在天界我的话是有一定号召力的,如果你娶了我也就相当于征服了整个天界。”玉帝听到这里把嘴张得大大的,吃惊地看着西王母。

  西王母接着说道:“我手下有十万天兵天将,太上老君就是我的得力助手,他是元始天尊的师兄,法力无边。还有二郎真君,他会七十二般变化,武艺超群。你娶了我之后,这些战将都归你管,你将会战无不胜。”此时,玉帝把嘴张得更大。

  西王母接着说道:“我还有一种不死神药,用它做肥料可使普通的桃树变成仙界的蟠桃树。这样我们就可以每100年举办一次蟠桃盛会,把仙界所有有头有脸的神仙都请来,到时你的人际关系网将会覆盖整个宇宙。”玉帝的嘴已经张得不能再大。

  西王母紧接着说道:“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你娶我为妻,我担保如来佛从此与你永世修好,再不起任何干戈。你是一个聪明人,认为如何?”

  口水顺着玉帝的嘴角流了下来,他立刻回答道:“我爱你!”

  西王母得意地一笑道:“好,亲爱的,我们明天举办婚礼,如何?”

  玉帝坚定地答道:“我今后全都听你的。”

  婚礼隆重地举行,各界神仙齐来祝贺。从此,西王母成了王母娘娘。婚后不久,玉帝发现感情是可以培养出来的,他越来越喜欢王母的果敢和干练。每天下班后就马上回到家里,与妻子聊一聊当天发生的大事,再帮助妻子做一些家务活。什么事都是两个人商量着来,生活得非常甜蜜,不到两年,王母便怀了孕,生下了七胞胎,虽然都是女孩,可玉帝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他知道,从这一刻起,他又多了一个称号:爸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