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修身与养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健康是人生最富裕的产业。

  健康是事业之母,自己不保险,怎么能为别人保险。

  健康的心灵存在于健康的肉体里。

  一个人无论才能如何杰出,一旦健康受损,则无法胜任工作,能力也无从发挥。

  保持健康需要何种条件呢?营养和休息都是很重要的,最重要是存心如何?以最大的诚意努力工作的人,即使稍微忙一点,也不会感到疲劳,更不会生病。

  我们应视健康管理为工作内容之一,应以适当的方法保持身体健康才是。

  健康的杀手不是生活节奏快,而是厌倦情绪。把人搞得不愉乃至病倒的,是那种一切都毫无意义的感觉。

  希腊人"凡事都该有节制"的名言,适用于工作,亦适用于饮食、说话。一个累坏了的保险主管是最差劲的保险主管。为主管者必须有充分的休息,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休息并不是绝对什么事也不做,休息就是休补,补充新鲜的血液,添补新鲜的养份,得到新鲜的知识。

  能坐下来的时候绝不站着,能躺下的时候绝不坐着。

  运动是我的生命之道。

  你要把一项运动练好就必须热爱它,而热爱产生于喜爱。

  吃得正确,睡得正确,思想正确,又能正确地玩耍,你就可以省掉看医生的钱去旅游。

  人无泰然之习惯,就无健康之身体。

  发一次怒对于身体的损害,比发一次热还要厉害,所以一个常常心怀不平的人,不能得到健康的身体。

  快乐如药剂,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

  快乐即是健康,忧虑即是疾病。

  快乐的笑容,是室内的阳光。

  快乐的微笑,是保持生命健康的唯一药剂,它的价值是上千百万,却不要花费一分钱。是一个相当完整的养生之道。特别值得日理万机、生活忙碌的保险人士学习。其要点如下:

  1.培养时常腰板挺直的姿势,保持呼吸深长而畅顺,令到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得到氧气的滋润;

  2.加强脑血管的健康:第一是每天摄食优良品质的蛋白质,以鱼肉为例。第二是替身体补充"钾"--苹果含有很高的"钾",另外葡萄酒含"钾''亦高,值得推荐;

  3.大脑是身体的总司令,因此大脑的保健至为重要。而保持大脑清醒健康的一个很特别方法是时常动用我们的下半身"紧张肌"。如在乘电车时,你试一下不抓住皮带立在车上,电车在摆动,随了这个摆动,你的身体非去维持平衡不可。这时,紧张肌就在大量地应用。紧张肌在上半身是没有的。每天要做刺激下半身紧张肌的运动。

  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的纲领:

  1.每晚睡8小时,每天午睡片刻。适当休息,避免有害的疲劳;

  2.每天洗一次盆浴或淋浴,保持干净和整洁;

  3.过有规律的生活。每天到户外从事喜爱的运动;吸收新鲜空气和阳光;定期享受室内的运动;读书和其他有益的活动;

  4、饮食有节制,细嚼慢咽;

  5.汲取心理和精神的维生素。在每次进餐时,都说文雅的语言,同家人、客人一起读励志的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