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侵蚀身体 珍爱生命待何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却又查不出什么病来。

  从事亚健康研究多年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亚健康治疗康复中心主任陈复平告诉记者:一些管理阶层、特别是中高级的管理人员,经商人员,演员,文艺工作者,医生尤其是妇产科医生和外科医生,这些人群中亚健康的比率相对要大一些亚健康人群在我国的比例不容忽视。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亚健康治疗康复中心主任陈复平:亚健康在不同人群中有不同的比例,比如我们曾经在一个外资企业进行过一个调查,发现在一百个人当中,大约健康人群仅占21%,疾病人群大概占9%,两个加在一起大概是30%,剩下的70%就是亚健康状态了,在农民中亚健康的人群大概占40%到50%。总体来讲,估计亚健康人群占总人数的50%到60%。

  对于那些奔波于职场上的人来说,亚健康状况反映在工作中,就会出现为一种所谓的“职业枯竭”的状态。多年从事职业枯竭方面研究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许燕认为,职业枯竭其实是现代社会的一种职业疾病。职业枯竭,是由于职业压力,给人带来的身体和心理的一种被耗干,被燃尽的一种感觉。概括而言,职业枯竭就是由于巨大的工作压力,导致身心疲惫的一种状态。

  当今社会中,由于工作性质的不同,容易导致职业枯竭的人群也有所区别。究竟什么职业的人容易产生职业枯竭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 许燕指出:第一个高发群体是助人职业的,第二个高发群体就是高工作压力群体,例如白领阶层,还有比如说记者,以及一些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创业公司里的职员,他们都容易出现职业枯竭。她同时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只有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库,才能消除这种疲倦的心理情绪。

  不管是亚健康也好,还是职业枯竭也好,其实都是关于健康的话题。

  有一句俗话叫做“人生而为劳动,犹如鸟生而为飞翔”,但是过度地工作有时所付出的代价却是致命的。

  专家提示:“过劳死”十大危险信号:

  1、“将军肚”早现。

  2、脱发、斑秃、早秃。

  3、频频去洗手间。  

  4、性能力下降。  

  5、记忆力减退。  

  6、心算能力越来越差。  

  7、做事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8、集中精力的能力越来越差。  

  9、睡觉时间越来越短,醒来也不解乏。  

  10、经常头疼、耳鸣、目眩,检查也没有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