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办公室获取更多的信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段时间在午餐的时候,老板和两三个中层干部一起吃饭,席间大家聊得很轻松,也很开心,聊着聊着聊起另一个喜欢说大话的销售部门的经理A,一个中层干部讲了A曾经吹牛的没有做到几件事,另一个中层干部接着说起A一次在外部会议上卡壳给公司丢脸的事……仿佛两个人都在申讨A的不是。老板只是在一旁听,只是在哈哈大笑,没有插任何话,做任何表态。

  发现老板就是老板,一直很高明,很多时候在听,并且不只是听一两个人的说法,在听很多人的说法,然后做出自己的判断。突然发现老板基本掌握了公司每一个干部的具体情况,虽然不在现场管理驻外机构的老总,但对驻外机构老总的情况掌握得很清楚,甚至一些小事和老总的家事也略知一二,对驻外机构老总的财务状况掌握的非常清楚。老板获得信息的途径一定很广,也有很多机构的干部和员工会主动向老板讲一些情况,老板也可能直接会为下面一个员工一些情况。

  在公司,正常的信息渠道是非常畅通的,如公文的传送,通知、决定、汇报、会议纪要、调查报告……等形式,但这样的信息传递往往比较慢,这样的信息往往是公司的档案,是很多重大决定基本形成后的信息;在一家公司快速发展的阶段,用于决策的信息往往不是正式的公文,很可能是谈话、观察、聊天,不一定是坐在办公室收到的信息,而是走出去发现的信息。

  作为HR,工作关注的不仅仅是公文,也要走出办公室,多与各级员工聊天,关注员工谈论的事情,了解干部的心态,也许可以获得更多有用的信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