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大美景任逍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有“购物天堂”之称,其实,香港还有很多山水风光十分宜人。前不久,记者采访了香港技巧摩托车会的会员潘光荣,这位40多岁的香港市民介绍了很多香港好玩的地方,还有最正宗的小吃哦!

  香江览胜太平山

  香港太平山,被称为炉峰。
位于薄扶林郊野公园的“炉峰自然步道”,全长约6公里,由山顶炉峰峡至薄扶林水塘,沿途设有图文并茂的传意牌,是集介绍山顶的植物、历史、文化、动物和环境于一身的自然探索路径。路程轻松写意、资料丰富、景色美丽,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条自然路线。

  夜晚,站在山峰上,可以观赏到维多利亚海港美丽的夜景。

  线路:游览太平山,可以乘车从公路盘旋而上山顶,也可从中区花园道的圣约翰大厦内乘坐登山缆车,沿着倾斜的山体快速上升,仅15分钟,就能到达位于太平山腰398米处的船形?望台。

  碧波汪洋浪茄湾

  很多香港歌星的mv就在美丽的浪茄湾拍摄。

  位于香港西贡的浪茄湾,是四季可游的美丽海湾。顺着海湾绵长的线路,从前至后游览,发现这里曲折蜿蜒,而瑰丽的山水精华让人如临仙境。这里有罕见的水面奇观,汪洋一片,烟波浩淼,天水难分。

  线路:在钻石山地铁站乘坐巴士92路到终点便是西贡,或者在地铁站外的巴士站搭1路小巴也可到达。

  美食:在西贡沿海岸线的市场街可以观赏一排排活鱼店,有巨大的五彩龙虾、螃蟹、贝类、鱼类,也可以选定想吃的东西,带到餐馆里来一顿海鲜菜。这里经常能见到喝着葡萄酒、吃着海鲜的欧美客人。

  生态天堂沙螺洞

  香港人都喜欢去沙螺洞,因为这里未遭任何人工破坏。沙螺洞海拔百余米,东北面及东面为黄岭和屏风山,西面是九龙坑山,三面全部被划入八仙岭郊野公园范围内,南面是大埔凤园。

  沙螺洞是香港最具生态价值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小河流、农田、池塘浅滩、沼泽地和林地,甚至各种稀有动植物、两栖动物如门鱼、青蛙、浅水鱼类也包括在内。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傍晚时,满天飞舞的蜻蜓。谁都不敢相信,这里的蜻蜓品种竟然超过68种呢!

  线路:沿大埔工业村凤园侧的沙螺洞路步行前往沙螺洞,途中可远眺大埔市新市镇及凤园风光。

  海岸公园东坪洲

  东坪洲在新界的西北角,这里由火山爆发所形成,是香港看日出的最好地点。每天早晨,香港人能够看到,太阳的第一道光芒就照射在东坪洲上。

  东坪洲岛如其名,这里土地平坦,即使环岛而行,也不过三个半小时,沿途有沙滩做伴,小岛沿岸层层叠起的岩石最引人入胜,极具层次感。岩石旁的石滩,待潮水退去后,可以摸到很多如墨鱼、八爪鱼等小生物,在码头边弄些新鲜的石跳螺当刺身吃,美味无比。东坪洲的海水清澈无污染,可以放心吃这里的海生物哦!你还可以在这里游泳、沙滩露营、早晨钓鱼做早餐,一幅怡然自得的画卷。

  线路:乘火车至大学站,从车站步行至天桥出马料水码头约10分钟,乘船前往东坪洲。

  南天佛国大屿山

  很多香港的片子中,我们经常听到大屿山这个地方。大屿山是香港最大的岛屿,其面积比香港岛还要大近一倍。大屿山地势西南高峻,东北较低,主峰凤凰山海拔935米,是全香港第二高峰。大屿山岛上山多平地少,只在山溪下有小块平坦土地。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香港人就会在周末或节假日,到大屿山游玩、休闲,这里的宝莲寺、大澳、青马大桥是著名的景点。

  线路:乘地铁至东涌站转乘23路巴士前往或从中环7号码头乘往梅窝的渡轮,从梅窝巴士总站乘2路巴士前往。

  群瀑环抱梧桐寨

  梧桐寨是大埔的一个古老村落,这里以香港最长的林村长瀑而著名。沿途的小径可引游人观赏梧桐寨谷内的四条气势磅礴、形态各异的瀑布。在瀑布入口处建有一座宏伟的万德苑道观,可供人参拜。这里的万德苑、井底下瀑、井底上瀑、马尾瀑、长瀑、散发瀑、玉女群瀑和四方山,让梧桐寨秀美至极。

  线路:由大埔墟巴士总站搭乘64k或65k到梧桐寨站下车。

  夜市鼎盛的庙街

  庙街是香港久负盛名的夜市,有各式各样的物品售卖,如古玩、旧物、小玩意儿、女性衣物、手表、二手电器等,摊子有上百个,货品价格便宜,只要50~100港币,就可以买一件很不错的物品了。这里还有戏曲等表演,是香港文化的又一代表。

  线路:庙街最有人气的一段位于九龙油麻地,乘荃湾线地铁在佐敦站出站,步行5分钟就到。

  小吃:街边大排档的小吃仔粥、鱼骨、清汤牛腩河粉等不可不尝。单是一个车仔面,供选的料就有鱼蛋、牛丸、肠仔、牛腩、油菜等数十种。

  玩转美食购物天堂

  尤其要提醒的是,到香港后,最好买一张“八达通”卡,这张小小的卡很实用哦,很多香港人都随身携带。有了这张卡,可以到地铁车站刷卡坐地铁,还可以到便利店刷卡购物,其面值分为50和100港币两种,用完了只要及时充值就可以了。

  内地游客到香港之后,总为自己住在哪里而发愁,其实,九龙、旺角和油麻地的酒店比较便宜,住宿一夜在500港币以下,在这些宾馆的餐馆就餐,只要花费30~50港币,就能吃得很好了。香港的美食以咖喱酸辣见长,如南海鸡饭和咖喱汤。香港的小吃几乎随处可见,靓陈皮鲜虾球粥、辣椒炒海瓜子、鲜虾云吞面、鲜芒果冻布丁鱼丸……小吃大排档的锅里永远汤水沸腾,等着过路的行人涮一把就走。

  文华酒店、美心皇宫酒楼和珍宝海鲜舫等处花费比较高,但是能吃到比较正宗的港餐。

  香港是购物天堂,女性朋友到香港必买化妆品,一般在屈臣氏和莎莎都能买到世界顶级品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