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时蔬正是时 搭档有巧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象拔蚌外观有白红色、白黄色、浅黑色等几种,但其味道、口感并无不同。颜色不同是因为其产地、环境不同而形成的保护色。

象拔蚌的吃法有多种,常见的有切成薄片生食,配上麻油等酱碟;其次有和潮州特产酸咸菜等一起煮成汤,也可煮粥、油泡、生炒等,烹制象拔蚌时切忌过火,否则肉质变韧。

美食tip:

西兰花炒带子:翠绿的西兰花生来一副惹人喜爱的模样,再加上有益健康,爱好者肯定不在少数。

胜瓜浸象拔蚌:胜瓜被切成宝塔形,环绕在象拔蚌周围,蚌肉入口鲜甜爽脆,胜瓜的甘香伴随着蚌肉的鲜美齐齐而上,纵使再挑剔的味蕾也会犹如置身仙境。

西芹鲜百合炒虾球:淡绿色的西芹,白色花瓣状的百合,白里透红的虾球,这个组合清新爽口。林燕云经理介绍,西芹是降血压的,鲜百合爽口清香又健康,一提到吃海鲜,大家都会同时想到美味但又惧怕高蛋白高胆固醇,而在这里,他们把美味的海鲜佐以健康清新的绿色蔬菜,让顾客们的胃口和健康同时得到“照顾”。

绿阴环绕爽口健康

海鲜时蔬正是时搭档有巧妙

 

 

提到盐水白虾,横门海鲜餐厅的经理林燕云便滔滔不绝。她介绍道,横门海鲜餐厅的盐水白虾是出自横门咸淡水交界水域 。盐水白虾只在虾中加入了胡椒粉和头菜以及少量的青椒煮成,最大程度释放虾的鲜味。

横门盛产白虾,横门海鲜餐厅近水楼台先得月,每日新鲜的白虾源源不断地供上餐桌。九月,正是虾肥肉美的季节。朋友间小聚,一盘简单却鲜美的盐水白虾,几瓶冰啤,能从舌尖到肺腑去体味虾的鲜甜,相信已经有深谙此道的食客们早早行动起来了。

海鲜时蔬正是时搭档有巧妙

 

 

 

 

本文关键字:海鲜时蔬正是时 搭档有巧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