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和年龄怎样同步增长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在跨过了20多岁因全力拼搏而快速上升的飞跃期,到了三十多、四十岁的时候,本应处在一种稳步前进的状态,工作能力已经得到检验,拥有充沛的精力和赚钱的实力,可以为自己应得的报酬同老板讨价还价,然而你却丝毫舒坦不起来,因为你有了疑惑:公司不断扩容,新人一批胜过一批,自己的薪水不但得不到提高,还有被企业抛弃的危机感。

    让人不禁想到“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如何摆脱眼前的困境,让薪水和年龄同步增长,成为很多职场大龄人的当务之急。

    更让人棘手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个时候遇到职场绝路:感觉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坚持,没有兴趣,没有热情,没有前途,卷入职场政治的漩涡,简直是世界末日来临。

    在这种危机下,这种旋涡中,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抑或是“奋起一搏,绝处逢生”?要有怎样的策略,才能“柳暗花明”呢?

    案例

    Susan进入一家大企业做行政助理,处理办公室事务,还涉及到财务、市场、销售,各个部门都接触。由于工资待遇不错,福利也还可以,所以进入公司几年她的职位上升很慢,但还是忍了下来。可是,她逐渐发现自己越来越厌烦这种打杂性质的工作,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年龄越来越大,薪水却没有上涨的可能。她对人力资源工作很感兴趣,但苦于没有发展的机会。

    在职业发展道路上犹豫不决的她,找到了职业顾问寻求帮助。专家在充分考虑以往工作经验和自身能力的情况下,为她制定了长期发展目标。此后,Susan特别注意了企业内的人事变动,发展动向,了解企业各部门招聘要求,选才标准,同时根据自己意向不断地调整职业定位,使之更符合所在企业的要求。后来,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充分准备,她向部门经理申请转职,一举成功。做到人力资源助理,她不但进入了企业的关键岗位薪水翻了一番,还拓宽了职业发展空间,一举两得。

    分析

    Susan的成功在于,重新定位成功,提高自己的职业预测能力,进入企业关键岗位。企业内不同职位的薪酬层次是不同的,越是关键岗位,薪水越高。但是由于年龄原因,很多人害怕改变,自身的能力结构已经不能为自己带来发展机遇,他们仍然不希望职业变动,所以年龄的劣势就越来越突出。而Susan分析企业核心岗位上发展的可能性,摆脱了自己打杂工最终丧失竞争力的的命运,成功转职,成为企业核心人才,薪水实现跳越式增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