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脑梗塞怎么治疗(脑梗塞的最佳康复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脑梗##脑梗死患者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什么##脑梗死#

虽然没有具体什么食物吃完,脑梗死就恢复了。但吃对了确实对保护大脑和血管健康有一定的作用。

一,脑梗患者的饮食原则

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高维生素、纤维素饮食;忌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是伴有高血压的脑梗患者,建议低盐饮食。

蔬菜和水果;如蓝莓、草莓、牛油果、西蓝花、菜花,芹菜,猕猴桃,木瓜,柑橘,苹果、梨、西瓜、柿子、山楂、葡萄、菠萝等水果等适合脑梗患者。

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深海鱼类、橄榄油、葵花籽油等; 多喝低脂牛奶及奶制品多吃豆制品.

二.按医嘱服药。

不要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增减量。有的患者自己感觉病情好像不严重了,私自换药,那么就会导致自己的病情更加的严重。还有的担心复发,自己多吃一点,这都是错误的。不管是多吃药还是少吃药都会威胁患者的健康问题。

三,适度运动。

脑梗塞患者可以选择轻度较低的运动,像走路、打太极、跳舞等,都是可以起到强身健体,帮助身体恢复的这样一个功效。

饮食康复只是预防脑梗死加重,很难起到治疗作用,真正的饮食作用,要预防为主。

脑梗吃什么能辅助恢复得快一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