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遭遇上司另类“骚扰”(2)…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要弹眼落睛,不要自以为是,此“骚扰”不是你所想像的“骚扰”。放眼职场中,很多时候我们会被老板要求做一些工作范围以外的事情,这些事情并不是你心甘情愿的。当遭遇这些“骚扰”时,该怎么办?

  骚扰二 :领导太太的“好意”

  遭遇者:小景 26岁 公关

  我有一个小学时候的同学在做化妆品代理,常常口若悬河地来向我介绍那个化妆品有多么多么好,简直就像神仙水一样。对于她的这种推销,我还能直言相告,这个东西我不喜欢,我在用别的牌子的化妆品,或者更直截了当地说我最近没钱。毕竟是相熟的人,这么直说没什么关系,但,如果是领导的老婆来向你推销,你怎么办?

  我在前一个公司就碰到了这种情况。

  部门经理休息时品评我们几个女孩子的皮肤,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的皮肤都有很大问题,不是有皱纹就是有痘痘,不是太干就是太油,把我们几个说得自信心全失,就想找个地洞钻进去,纷纷四处找镜子来照。然后他就给我们来个现身说法,说他老婆的皮肤以前也是不能看的,完全是一个黄脸婆,不过现在好了,因为用了某个牌子的化妆品。然后他就安慰我们不用担心,如果我们有需要,可以让他老婆来帮助我们。

  这时我们总算都明白他的意图了,果然,他再三表示他老婆代理的化妆品真的很有效,用了一个月就肤若凝脂,听到这里我们只能干笑着附和几声。

  没想到,我居然收到了经理太太的电话,说要为我做一下皮肤测试。这种“好意”我怎么能拒绝,就去了她的美容工作室,一番测试下来,她建议我用她们公司的一套护肤品,吹得天花乱坠,但看着那四位数的价格,我实在肉痛。不买,不给领导面子,买了,对不起自己的钱包,最后我权衡了一下,只买了其中两件。我已经算是给足她面子了,可我分明看到她脸上并不满意的神情。

  回去和同事们一沟通,原来大家都被“骚扰”了。而我们对上司的这种行为实在嗤之以鼻,而且也很痛恨他太太贪心不足蛇吞象的态度。所以我们一致达成共识,以后再也不让她得逞了,我们虽然是下属,但也没有买他太太东西的义务啊。

  后来当他太太又故技重施要我去测试皮肤的时候,我直言告诉她我没空,而其他同事也这么做,这样我们就组成了一个同盟,共同抵抗领导太太的“好意”。

  点评:这位领导的做法其实是很不上道的,当被侵害利益的同事不止一位的时候,绝对可以建立一个攻守同盟,一致对抗领导的“骚扰”。俗话说,团结力量大,另外还有一句话叫“法不责众”,那么多人一起守着同样的协议,领导要发标也不知道找谁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