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最实用的10个护身符(7)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许多人一听到办公室政治,第一个反应就是避之唯恐不及,不愿卷入办公室的尔虞我诈里,遗憾的是,有这种想法的人,并没有认清自己跟其它人身在同一条船上的事实。

  那些想要明哲保身、图个耳根清净的上班族,最后的下场不只是求仁得仁,远离是非圈,甚至可能连工作都莫名其妙丢了,还搞不清楚为什么。

  你大可不必跟着别人惹事生非,但千万别以为洁身自爱就可置身事外,因为办公室风暴从来就不长眼睛。

  第七道护身符-野心可以有,不必露

  忌:夸夸其言,四处放话

  宜:高表现,低姿态

  人人都想出头天,但在办公室里若过分显露自己对事业或职位的野心,无疑是公然挑衅同事、上司,使同事对你提高戒心,就是老板也要担心你是不是暗中觊觎他的高位,对你百般提防,甚至把你架空、外调。

  树大招风,企图心强烈是好事,野心可以有但不可露,事事强出头、求表现,反而会招致异样眼光,你可能会不解,表现积极难道有错?基本上,积极是值得鼓励的工作态度,但应该表现在分内的工作上,若积极到捞过界,抢了别人的工作,会让别人觉得在公司的地位受到威胁,看不过去或心眼较小的人,甚至会暗中扯你后腿、耍些小动作阻挠你的工作进行。

  野心人人有,可惜升官的事一向是僧多粥少。最好的方式是称职地做好分内之事,保持卓越的表现,但尽量维持低姿态,不要给别人威胁感,「能人」能在做大事上,而不在大话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