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将至 “节日保姆”亮相冰城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冰城哈尔滨市的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十一”长假将至,一些家政公司为弥补城市家庭专职保姆休假所造成的暂时性保姆短缺,纷纷推出“节日保姆”这一新的家政服务形式,受到市民欢迎。

  据了解,“十一”期间,城市家庭往往会给持续操劳的专职保姆放假,造成暂时的“保姆荒”;一些年轻人往往利用长假出门休闲旅游,而家中的老人或孩子则需照顾,这时,“节日保姆”应运而生。

  据哈尔滨报达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市场需求,这个中心近日推出针对“黄金周”的“节日保姆”,推出首日就接到了10多份订单,现在距长假还有一段时间,估计这项服务会供不应求。

  该负责人说,“节日保姆”的工作时间视客户需求而定,可以“包周”,也可以“包天”,除行使专职保姆职责外,还可专门陪护病人或老人、小孩。这些“节日保姆”大多是城市下岗女工,也有一些在岗的职工利用假期做兼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