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应付老板的七个沟通秘笈之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是一个职场沟通高手吗?

  你的老板会不会问你一些刁钻问题让你无法回答?

  你会不会因为缺乏有效的沟通错失了许多机会

  在职场中,假如你没有掌握有效沟通的艺术,你将会在许多场合遭遇尴尬。因此,掌握一门应付老板刁钻问题的办法,将使你在这些场合巧妙化解尴尬。

  你懂得化尴尬为神奇吗

  在每个人的职业生涯中,几乎都曾经历过这么一个场景:台上是侃侃而谈、唾沫横飞的老板,台下是昏昏欲睡、只渴望这个无聊工作会议赶紧结束的你。

  MH的职业专家,现在就为你解密大腕儿们在应对刁难问题时的七大策略:

  策略六:博取同情

  试想一下:如果在开会的时候,一个同事突然接到电话,得知女友出车祸、或者家里失火了。那么,老板还会拿着刁难问题纠缠着他不放吗?

  有了这个概念,你就可以大胆施展苦肉计,博取同情,转移注意。注意,施展这条策略的原则和要点是:不要直接编造天灾人祸的谎言,这样戏剧性太强,看起来很假。要学会表演,要用你的表情和动作去让你的老板相信:你正遭遇不幸。

  具体操作起来是这样的:开会的时候你就全神贯注的盯着你的手机看,装作不停发短信的样子,然后时不时的抬起头来,露出焦虑的表情,并不停看表,看门外。老板叫你回答问题的时候,你也不住的翻着短信看,并露出大吃一惊的表情。等到老板问你:你怎么了?有什么别的事吗?

  你就可以拿出欲言又止却又痛苦万分的神情,说:恩,……我,……哎,没什么……恩,没关系,家里的一点事……我,……哎……算了,您刚才问我什么来着?

  要相信,老板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看到你这明显家里有事的神态,他无论对你有什么不满或者还有什么问题都问, 在这时候,都会统统转化为对你无限的同情和理解。

  不过,这个策略只适合施展1、2次,演多了,傻子也知道你是在喊“狼来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