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订单”逐渐瞄准高端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我国各个领域中涌现出大批素质好、专业技术和外语水平高、经验丰富的高级技术人才,国外对我国的人才“订单”也逐渐向着高端发展。日前,两家专业人力资源公司在京签署协议,双方将联手世界著名跨国企业,搭建国际化人才成长平台,在未来5年内将培养2000名具备国际著名企业工作经历或从事过世界高端技术研究和开发的高级国际白领。

  据其中一家公司人士透露,本次日本的人才“订单”将涉及包括机械设计、电气、电子设计、LST设计师、芯片开发、软件开发、电气、自动化、汽车技术工程师、IT工程师等在内的20多项专业领域,相关领域中具备大学以上学历和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青年人才将有机会进入到日本著名跨国企业就职或在日本从事高端技术的研发工作。

  在签约仪式之前举行的招聘会上,众多的国内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对进入国际著名企业工作或在国外从事世界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有数十名符合条件的高级白领接受了外方首次面试。宫小平介绍,此次签约项目的最大优势是外方面试首次不要求有日语基础,而且工作期间既能接触到世界领先技术,又能拿到很高的薪水,可谓一举两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