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职场招聘会上120万年薪无人问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8日,第四届建筑业“金领职场”招聘会吸引了北京市4000余名高级人才,记者从东方慧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获悉,猎头公司专区首次亮相,年薪最高达120万元的职位却无人问津。以往房地产等新兴产业占多数的局面被打破,机械制造业等传统产业的招聘职位名列前茅。

  记者在现场看到,10多家知名猎头公司在现场发布了平均年薪超过30万元的近100个职位空缺,吸引了现场众多金领人士的目光。一位现场求职人员对记者说,现场参会企业对职位的开放程度较高,能够在一定时间内满足企业很多职位的填补,但在职位发布上董事成员或年薪超百万的需求并不多,同时职场只提供人才初选及现场洽谈,而更深的服务做不到,猎头公司靠专业访寻、面试、沟通协调,可以节省更多的招聘过程。

  据主办方公司副总经理孙大元告诉记者,“在昨天招聘的1100个职位中,有36%达成意向”。据介绍,机械等传统工业招聘职位的增加,与目前的建设高峰期有关。年薪最高的两种职位———保险、房地产管理人员的应聘空缺,说明目前这两种行业的管理人才短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