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成部分跳槽者拦路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准备跳槽,却担心原单位缴纳的生育保险金“白费”,年终将近,一些女性跳槽者为此左右为难。

  汉阳七里庙社区27岁的钟玲,就面临这样的烦恼。今年初,武汉刚推出生育险不久,单位就为他们投了保。可在此工作5年的她感到晋升空间有限,前不久,一家新公司向她抛来橄榄枝,了解到新公司并没办生育险,这让明年准备要孩子的钟玲犹豫了:如果选择跳槽,何时能办生育险都说不准,何况需连缴6个月以上才能享受待遇。

  “跳槽现象如今十分普遍,政策能否灵活一点,期间由个人续缴也能算数?”钟玲建议。

  武汉市医保中心工伤生育科负责人介绍,按规定生育保险统一由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医保的城镇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缴纳,不面向个人。如用人单位按规定应参加生育保险而未参加的,可向劳保部门反映,将责令其限期改正。

  当然,该政策刚出台一年,正逐步完善,从长远趋势,跳槽不会影响生育费报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