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被迫多次验血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提供的身体健康检查不信任,于是,许多大学生在应聘时频繁“找抽”——体检抽血。

  据的走廊里坐着十几名大学毕业生,他们卷高袖子,等着参加体检的抽血项目——只有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这次体检,他们才能知道自己能不能进“二面”(第二轮面试)。

  一个大学生的胳膊上已经有5个针眼了。他叹气道:“以前都是单位决定要了,才让你去体检,现在不一样了,‘一面’之后就得体检!”

  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小林近来参加了三次体检,其中两次都是自己掏的钱,少的将近200元(人民币,下同),多的要300多元。

  小林说:“第一次抽血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宋丹丹的话‘你就是没事找抽型’。”

  另一名学生小李对每个单位“各自为战”很不理解:“就不能统一组织一次体检吗?他们在滥用体检,我怀疑有些单位是跟医院合作了,一起谋我们的钱。”

  据用人单位表示,他们之所以自己组织体检,是因为对医院和求职者不信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