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真能近水楼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某招聘网站日前在网上进行的秘书节特别调查显示, 在职场人看来,秘书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给加薪、升职创造便利,真的是这样吗?

  对于大多数职业的从业者来说,只有秘书最幸运,每年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在作为秘书最值得高兴的五件事中,85.9%的受调查者将此排为第一。

  紧随其后的选择是“能第一时间了解公司动态”,比例也高达84.5%。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及时地掌握最新信息、抓住机遇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因此,对于信息的“获知权”成为职场人最羡慕的秘书所拥有的“权利”。排名第三也最与职场相关联的,是秘书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给加薪、升职创造便利”,选择比例为57.9%。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一般情况,在外人眼中,秘书与老板接触的机会更多一些,秘书所做的工作,也更容易为老板所知晓,因而无论从个人关系还是工作关系来看,秘书的提薪和升职似乎都更容易一些。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其实每个人的工作成绩领导都是看得到的。如果确实能够做出成绩,又能够采用最适当的沟通方式与老板提出涨薪与升职的要求,那么大家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与领导的接触时间与接触频率并无任何关系。

  “青春饭”一直被认为是秘书这个职业的特点之一, 有关职业顾问指出,从表面上看秘书的工作受到年龄条件较大的限制,但是从职业发展的角度看,秘书的职业也是一份相当不错的起步工作。 秘书工作培养了更好的沟通与人际交往能力,因而市场公关也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只要自己努力,“青春饭”也能变成“金跳板”。

  背景——

  为了肯定秘书的贡献,1952年经由两位美国资深秘书提议并宣布美国设立秘书周和秘书日,1955年正式将秘书周定为每年4月份最后一个完整的星期,而这周的星期三为秘书日。2007年的国际秘书日是4月25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