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女生应聘遭遇性别歧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对北京和南京大学生的一份调查显示,八成大四女生在找工作时遇到过性别歧视问题,九成大三女生听说过就业性别歧视问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人士昨日透露,针对女性在就业过程中遭遇的歧视,已上报国务院法制办的《就业促进法》(草案)将反对性别歧视的内容列入其中。目前,该法律草案正在征集意见中,有望年内出台。

  昨天,全国妇联、国际劳工组织等部门就“促进性别平等相关合作项目成果”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女性退休年龄比男性小5岁的现象,出席会议的国际劳工组织性别问题专家耐琳。哈斯拜尔女士指出,女性提早退休带来的后果是女性可能无法获得比较高级的职位,也给社会保障体系带来一定负担。从国际经验来看,许多国家正在着手立法改革,比如按照不同行业和职业特点对男女退休年龄进行区别设定,白领男性女性退休年龄相同,而蓝领女性因为体力原因提前退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