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巧卖自己三招攻破高薪堡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CHR可锐职业顾问调研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薪资方面,低端白领占到了62%,中层白领为23%,高级白领为15%.从中可以看出,白领阶层薪资比例失调。但事实情况是中低端白领的薪资有着很大的上涨空间,只要职业人善于利用企业的用人规律,明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价值,掌握跳槽的捷径,实现高位高薪并不难。

  CHR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SAM本科学的是物流管理专业,但由于当时国内的物业管理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使SAM的这个专业没有获得职场的青睐。学历没有竞争优势的SAM只能进了一家零售企业做市场助理,两年的时间里国内的物业管理得到了迅猛的发展,SAM所在的公司也开始设立了单独的物流管理部门,这时SAM的专业派上了用场,公司让他负责公司物流方面的具体运作,又过了两年,物流部门成了当地最大的物流中心,SAM物流管理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加强。但是因为无法争取到领导职位,他只能选择离开。

  他接到一家电子商务企业的面试通知,作销售工作,但是面试的时候他才发现,虽然公司愿意聘用他,却不能给他他想要的职位,但可以是考虑,如果他做的好,肯定会晋升他。SAM虽然有些不太愿意,但是考虑到公司较好的福利和培训机会,所以他还是决定做下去。进去的第二年SAM被升为部门主管。薪水也有了大幅的提高,但是,由于他的兴趣不在销售,他觉得,如果自己一直干一份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肯定不能有持续的发展。所以,他考虑再三,又一次辞职,重新考虑自己的出路。

  重新找工作的SAM发现,由于自己先后从事的两份工作没有关联性,所以,虽然有六年多工作经验,但是每个行业的工作时间都不长,工作经验积累也有限,应聘的几家企业都以行业工作时间短拒绝了他。

  CHR可锐职业顾问分析:

  SAM的主要问题在于低端岗位工作时间长,没有核心竞争力。在几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没有直线上升的机会,第一份工作得不到晋升,不得不跳槽,他不是继续在本行业中寻求机会,而不是另起炉灶,从头开始。这是对专业经验的巨大浪费。事实证明,销售领域的晋升机会和高薪,对他的职业生涯持续发展没有任何帮助,因为他既没有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也没有相应的工作兴趣。所以,最终,他没有对其中的任何一个领域做到在基础层上提高,平均开来,经验和竞争力都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因此也就没有形成核心的竞争力。全部的经历都在职业阶层的低端长跑,无法拔高身价。

  CHR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确定自身优势确定自己的最强项在哪里,不能由于职业转型就丢掉了自己的职业闪光点,面对的是自己不熟悉的行业也就不会有相当的职业敏感度。当然并不是说不可以变换职业,而是在跳槽时要充分了解自身的职业气质和职业能力,权衡以前的工作经验所积累下来的职业含金量同未来从事新行业预期收益的大小。

  掠夺核心地位因为处于公司中的核心项目或核心工种中的主管有可能接触到核心的业务,能得到更好的锻炼,也就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当然也就更得到高薪的青睐了。根据可锐职业顾问的调查在跳槽中获得加薪达到30%以上的跳槽者中有将近三分之二是属于原先公司中的核心项目或核心工种中的主管。

  把自己"卖"出去企业关注的是你的价值,能否通过对你的聘用实现企业既定价值,企业才会考虑给你发展的平台。你的技能、专长、经历、专业资质、综合素质是否符合企业相关岗位要求是你能否实现企业价值的重要保证。因此简历包装,进行行业经验的提炼环节必不可少。

  对于SAM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他核心竞争力的提炼。他几年不同的行业经验,已经将他的核心竞争力淹没。在对SAM进行一系列专业测试以及在与专家的深入了解交谈中确定了职业定位后,SAM对物流业仍然有着高度的认识,只是近几年在不同行业的经验使得其对物流行业的发展,对市场的行情缺乏了解。明确了其发展方向,专家从其以往的经历中提炼出核心竞争力所在,并由此进行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简历包装,行业市场发展指导,企业知识培训,与面试官的智斗等等,最终SAM进入了中型物流企业,开始了其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发展道路。

  CHR职业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顾问卞秉彬先生认为:

  量变达到质变,对于白领也是如此。处于低端的职业白领所需要的就是有效针对行业发展,积累行业竞争力,有量的积累更要有质的飞跃。其中的关键就是利用正确的方法与方式来顺利迅速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使晋升加薪的偶然性变成必然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