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验:金领职位的敲门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历高、经验丰富的职场金领依然是众多用人单位争抢的不二人选。日前在京举行的北京第三届“金领职场”高级人才洽谈会上,外企与民企同台争抢金领人才,现场80余家参会单位共提供1200个招聘职位,行业涉及IT通信、地产建筑、生物医药、金融与投资、机械制造等诸多领域。

  据介绍,参会企业中,IT通信类占25%,建筑地产类占25%,机械制造类占12%,生物医药类占10%,消费品类占5%,其他行业包括文化、金融投资、咨询服务业等占23%.从招聘职位看,IT通信业职位近400个,占总职位数的33%,是为金领提供最多机会的行业。

  据组委会的人才网上报名系统统计,博士学历占总人数的9.2%,硕士和MBA学历的占62.1%,本科学历的占25.1%,大专学历则下降到历史最低点3.6%.数据还显示,金领人才的知识结构日益提升,不仅学历比以往普遍提高,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才拥有多个专业学位,双硕士、高级技术专家纷纷涌现。

  招聘职位中,排名前几位的分别是技术总监、运营总监、项目总经理、研发总监、市场经理、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且多集中在IT、建筑房地产、制造、医药行业。东方慧博人力资源专家介绍,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年龄没有明确要求,但几乎都要求求职者有5-10年相关工作经验,可见,经验才是敲开金领职位的敲门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