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软件领导的10个特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个行业都以有强有力的领导者而自豪,而软件领导者们必须能应对极高的不确定性。 

    成功的软件领导应具备什么显著特征?以下是麦肯锡公司经过调查得出的结论。 

特征一:敢于设想 
    他们是在不确定性上发展起来的技术空想家。 
 
    软件领导者们必须生活于剃刀边缘。 

    1987年,在驱车沿法兰克福到沃尔多夫从一家IBM代理商那儿回家时,SAP的创立者普拉特纳、霍普和特奇拉决定为他们最畅销SAP R/2企业解决方案软件创造一个新版本。新的R/3将利用一个可塑性强得多的设计。 

    但是新产品应该运行于哪些系统之上呢?当时,许多大学刚刚开始使用Unix,这是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允许在不同厂家的计算机之间构建网络,从而有可能创造一个新的系统结构: 客户/服务器模型。虽然有这些优点,它却相当不稳定,没有达到企业解决方案应用所需的表现水平。因此,尽管它提供了许多超过大型计算机的专业优势,许多从业者认为它永远不会取代那时的大型机。 

    但普拉特纳不同意。他鼓吹为新的R/3系统采用Unix,从而指出了一种当时看上去高度投机和冒险的方向。 

    他立刻在自己公司内陷入阻力之中。但是他相信他的远见——于是运用他作为一个大股东的影响力,得到了董事会的同意。4年之后,1991年,SAP向全世界推出了R/3,安装在一个小的HP Unix工作站。人们被震惊了。“它几乎是可笑的,”普拉特纳回忆道,“他们在说:‘这个小机器,带着一些存储器——就是伟大的 SAP?’”但是,这个小机器为SAP在ERP市场的主导地位奠定了基础。基于Unix的 R/3向大群的 Windows PC用户开放了SAP,用一个“漂亮的前端’吹走了“绿色显示屏之争”,正如理查森——波士顿的高等制造业研究公司的一位顾问所描述的。此外,基于Unix的R/3的表现要比基于大型机的R/2更好。 
R/3在全球EPR市场成了一个王牌产品。从1992年到1998年,单在美国,SAP的收入就从4500万美元上升到20亿美元。 

    是普拉特纳深入技术内部的洞察和他对未来发展的预见,使这一设想成为可能,也说明了软件领导者必须生活于剃刀边缘。

    软件业已经产生了许多其他的幻想家,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改变了这个行业,从库比(他在很久以前就相信软件可以与硬件分开销售)和基恩(他于1965年在一家汽车轮胎铺里创立了他的软件服务公司),一直到比尔·盖茨、埃里森和其他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