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创业:两张名片双重身份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5年10月1日,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的新政策,首次把在职人员列入了开业贷款担保申请范围,引起了众多怀着创业梦想的打工族关注。市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永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短短十几天内,市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就接到2500多个电话,有300多人次来访,而在10月15日举行的关于开业担保贷款咨询会上,3000多个咨询市民中,更有40%是在职的创业者。”

  自从2003年上海市扩大企业登记中出资者的范围,准许在职人员向除外商投资企业以外的各类企业出资入股,使在职创业正式浮出水面。而此次开业贷款担保申请范围的放宽,更是打破了很多想创业者融资难的顾虑,使“在职创业”再次成为热点名词。

  如果你也羡慕那些随时携带两种名片、具有打工者和老板双重身份的人们,如果你也想在工作之余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就让本期人才周刊带你走近在职创业者,了解在职创业者的特性以及他们所需要付出的种种努力,帮助你圆一个打工族的老板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