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保健师等成为国家认可的新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时尚、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芳香保健师、健康管理师、宠物医师等一批新兴职业应运而生。近日,这些职业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确立为新职业。

  芳香保健,通过配制保健茶、餐,进行水疗、敷疗、刮痧、精油按摩等专业护理,不仅能缓解人们的各种压力,而且对改善健康状况也有一定作用。

  “芳香保健师职业的确立,反映了我国社会的需求,同时它也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对于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劳动保障部在25日新闻发布会上散发的材料指出。

  从事宠物疾病临床诊断、治疗以及宠物传染病、人畜共患病预防和控制的宠物医师近年来也成为社会需求不断增长的行业之一,确立这一职业可以推动和促进中国宠物诊疗行业的健康发展。

  与芳香保健师和宠物医师一同被确立为新职业的还有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医疗救护员、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水产品质量检验员、农业技术指导员、激光头制造工、小风电利用工、紧急救助员等11个新职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