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私人心理咨询师月入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建设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昨天,277名心理咨询师在北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后,将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为需要心理援助的人提供专业的咨询与辅导。

  目前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级证书的人大多是心理学、教育学、医学本科毕业或其他专业硕士毕业的高级专业人才。而接受心理咨询师级培训的人员却包含了各个领域人才,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62岁。

  “人们开始认可心理咨询行业,在遇到困扰时已有了心理救援的意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鉴定中心主任董晓南告诉记者,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是今后就业市场需求的重要方面。统计数据表明全国17岁以下青少年中,有近3000万青少年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同时,现代人由于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强,和自我健康意识的完善,对心理咨询的需求也逐渐上升。

  另据了解,目前从事这一行业的专业人员,平均每小时收费40元到60元,较有名望或被认可的每小时收费达100元,若是担任私人心理咨询师,月入起码万元以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