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女学生网上求职被骗2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01级新闻专业的一位女生张某在网上求职时被骗了2万元。

  据受害人张同学讲述,前不久,她上网求职,在注册的过程中填写了个人简历以及联系方式。几天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某某公司,看到她的简历后觉得非常适合在他们公司发展,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后问到她父母的工作以及家里的电话,当时这位女生没有多想便把家里的电话告诉了“公司”的人以便了解情况。接下来万万没有想到,一系列的骗局围绕着她展开了,第二天早上,骗子换了电话拨通了张某的电话,谎称是公安局刑警,说张某的手机与他们追查的罪犯串线,为了配合破案请张某将自己手机关机半天,张某信以为真,将自己手机关闭。同时骗子们将电话打到张某宿舍,称是电信公司要检修电路让她们将电话线拔了下午再用,没有戒备的室友将电话线拔了下来。就在这个时候,张某得父母在家里接到电话说张某在抢救,要求赶快汇钱过来,张某的父母半信半疑,打电话给张某,关机;打到宿舍,没人接!这时张某的父母着急了,赶紧往他们说的账户里打了2万元,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里钱便被取走了,后来当张某与父母联系上时才发现这完全是骗子精心设计的一个骗局。

  现在网络招聘已经成为流行趋势,招聘单位可以在网上自由搜索需要的人才,但是这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方便。求职心切的毕业生,一定要多加防范。不要轻易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一些与工作没有联系的信息公布,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