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人想“创业”,外企人追求“完美”,国企人注重“回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数据显示,在外商独资企业工作的人群中,“理想主义者(35.5%)”的比例是最大的。民营企业中“工作满足型(8.5%)”和“创业型(26.4%)”的人数比例要高于其他单位类型的人群。“安逸享受型(17.8%)”和“随波逐流型(8.8%)”的人群在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的居多。另外,国有企业、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属于“回报驱动型”,它们的比例分别为22.7%和22.4%。

  同时,我们还发现,民营企业中“安逸享受型”的人数比例最小,仅为8.7%,外商独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人群中属于“随波逐流型”的比例最小,其比例则都为5.3%。

  数据表明,在不同单位类型工作的人群最看重的三项工作价值观如下:

排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商独资企业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
1被人尊重被人尊重被人尊重被人尊重
2在工作方面有影响力在工作方面有影响力在工作方面有影响力工作比较稳定
3工作能得到认可工作对个人成长有帮助工作对个人成长有帮助在工作方面有影响力

  这一分析结果表明,国有企业的人更希望“工作能得到认可”,而民企和外企的人则更注重自己“在工作方面有影响力”、“工作对个人成长有帮助”;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的人则希望自己“工作比较稳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