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职场人才“五多五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1日电    新疆人才交流中心最新年度统计资料表明,当前新疆职场中文秘、财会、电脑操作、普工、机修等五类一般人才过剩,而营销、服务、技术、企业管理、教师等五类人员不足。其中成熟的营销人员、高级管理人员更是奇缺。   

  新疆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郑新生说,今年是大学扩招后的第二个就业高峰年,新疆就业压力较大。文秘、财会等一般专业岗位由于大批毕业生的到来而显得拥挤不堪。相反,熟练营销、高级管理人才由于既需要较高学历又需工作经验积累,使得企业往往“一才难求”。而近年来新疆上市公司和内地来疆企业的旺盛需求,更是加剧了这种成熟人才的紧缺局面。   

  郑新生说,当前高校所倡导的“先就业、后择业”观念,已在大学毕业生中深入人心;尽管眼下新疆用人单位给普通工作人员开出的月工资仅在500~800元之间,却仍能拥有较大挑选余地;此外,新疆的一些中小学由于地处偏远,依然难以吸引毕业生前往任教。   

  作为新疆最大的人才市场,新疆人才交流中心今年迎来了迄今业务最为繁忙的一年。截至目前,已有近14万人进场求职,其中60%是大中专毕业生。求职人员中约有3万人通过2~4次进场交流得以如愿就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