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403 禁止(403错误代码其实有两层含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http 403 禁止(403错误代码其实有两层含义)

403错误是Http协议中的一个错误状态码,主要意思是客户端请求的URL是被禁止访问的。详细一点说,主要代表了两层意思:

1、客户端发出的请求是正确的

我们在web浏览器访问某一个网站时,我们的浏览器会根据输入的URL去web服务器请求资源。服务器在接收到请求后,如果发现被请求的资源是被限制或者禁止的,就会返回该错误代码。但同时也相当于告诉我们,客户端发出的请求的正确的。

403错误代码其实有两层含义,正确理解就能有针对性解决

2、服务器端有较高安全设置

403错误是Http协议允许Web服务器在不提供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给出响应。相当于web服务器给出了一个全然的“不”,不允许进一步讨论。这就给我们传达了一个意思:web服务器端做了较高的安全设置。设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目录禁止访问;

  • 网站采用SSL安全加密;

  • 网站设置了128位加密算法,而我们的浏览器不支持;

  • 网站设置了禁止访问的IP清单,而客户端IP地址不幸入了黑名单;

  • 网站要求证书,而客户端证书却异常;

403错误代码其实有两层含义,正确理解就能有针对性解决

总结

出现403错误不用担心,这表示了我们的访问请求是正确的,但服务器端设置了较高的安全设置。如果要解决这类问题,我们只需要按照服务器端的安全设置,做有针对性的修改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