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今年将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最新调查摸底显示,2007年厦门预计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操作工、电子、服装和餐饮服务四大劳动密集型行业可能出现用工紧缺。

  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荣忠介绍说,随着翔安火炬产业园区、同安工业集中区等“四区一园”建设顺利推进,今年产业工人需求量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加上为企业配套的生活服务等需要,厦门总体用工增势将十分强劲。同安工业集中区现有入驻企业56家,其中10企业存在用工缺口,缺工量达2万人。

  据了解,去年厦门劳动力市场部分行业就已存在比较严重的缺工情况,缺工较多的工种有电子操作工、工厂一线普工、车工、餐饮业服务员、保安、营销人员、数控模具、软件技术人员等。为此,不少企业相应调高了工资水平,去年厦门劳动力市场平均工资已从2005年的700元-1000元提高到1000元-1200元,且不少企业开始改善各种福利待遇,提供吃住等。

  刘荣忠说,春节过后,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带领用工大户企业前往川、湘、云等六省进行推介、招工,以解决用工紧缺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