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以上跨国公司招不到合适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翰德公司发布的第四季度就业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跨国公司招聘意向连续四个季度不断回落。从总体上看,55%的企业行政人员表示,与一年前相比,招聘变得更加困难,而28%的雇主准备向求职者提供更高的薪资。
 
  调查显示,在保健和生命科学行业,对招聘的预期依然很高,有75%的公司计划增聘人手,是长期职位需求预期最高的行业。而媒体、公关、广告业在雇用人数增长方面也很突出,是少数招聘意向上升的行业,其中计划增加招聘人数的雇主比例从第三季度的46%上升为本季度的68%。

  从行业总体状况看,更高的薪资和更多的培训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措施。

  在目前求职人才短缺的市场上,雇用合适的员工被看作是人力资源部门在未来一年中所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从总体上看,46%的受访者表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最大的挑战。与上次的调查结果相比,招聘问题表现得越来越严重,在2005年第四季度,37%的受访者认为招聘是对人力资源部门最大的挑战。

  从行业总体状况看,超过半数,即55%的受访者表示招聘已经比一年前更为艰难。媒体、公关、广告业的公司表现出最大的困难,72%的受访者表示招聘优秀人才要比去年困难得多。

  熟练人才短缺被认为是引发招聘困难的主要原因,而占全体受访者75%的人士都将它列为关键原因。比其他因素高出一倍有余。从行业总体状况看,37%的受访者提及求职者要求大幅增加薪资,这也被认为是引发招聘困难的第二大主要原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