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洽谈会上看职场新变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的“2006年扬州市区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7000多人涌进职场,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3700多人从1万多个岗位中挑到自己满意的“饭碗”,签下了意向合同。记者发现,此次洽谈会中呈现出许多新动向,用人条件、择业观点等都在悄悄发生变化。

  企业关注求职者“忠诚度”

  “你不符合我公司的招聘条件。”在洽谈中,不少求职者被用人单位礼貌地拒绝了。一了解,原来他们中不少人都有频繁“跳槽”史,在用人单位“忠诚度”这个招聘条件中出局。

  永丰余造纸(扬州)有限公司此次招聘20多人,收下的应聘者材料达到100多份,被其拒绝者也不少。该公司人事组的金女士介绍,一些应聘者在简历中写道,一两年内换了几次工作,他们公司一般不用这样的人。她说,一位应聘者虽然学历、技能比其他人相对差了一点,但他曾在一个公司工作了6年,因为工资被拖欠这个原因才选择了离开,像这样的人,只要公司给他提供利于发展的平台,他就可能长久地留下来,公司录用人才时就可能优先考虑他。现在不少人都喜欢工资高、舒服度高的工作,常常将“跳槽”当作家常便饭。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人员的稳定更利于发展。

  广陵产业园一服装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大家都喜欢用成熟的工人,原因是有的人公司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培训,如果不辞而别会造成人心浮动,给公司带来损失。他认为,一个人对公司的忠诚度和学历、技能等同样重要。

  家长带孩子感受竞争氛围

  在人才赶集的人流中,有不少娃娃脸,原来是家长让他们提前感受竞争的氛围。丁先生带着12岁的儿子来到洽谈会现场,他不时挤到人群中,不时与儿子说着什么。他说,现在就一个孩子,教育起来还颇费劲,带孩子到人才集市来看看,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让他珍惜学习机会。陆女士是前来应聘的,顺便也将上小学的女儿带到现场。

  应届生自降“身价”求发展

  昨天共有969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如愿以偿签了约。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学生已经开始主动“降低”自己的身价,选择一些中小公司作为自己事业的起点。一位参加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说,之所以选择小公司,首先是因为专业很对口。其次,如果公司具有发展潜力,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还是有前途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