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市场营销人才处于供不应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辽宁省人才中心对第一季度人才市场走势的统计分析表明,市场营销岗位求大于供,外语、经济、通信、法律专业供过于求。

  2006年第一季度传统专业技术类岗位需求量大,供需基本保持平衡。营销类岗位求大于供的现状本季度没有明显的改观,虽然在求职者专业选择上,营销专业上升到第3位,但与市场需求之比为1:3.4,市场缺口仍然很大。财会类、建筑工程类岗位本季度也呈现了求大于供的暂时现象,为1:1.9和1:1.2,而行政管理与旅游管理这两类岗位,求职专业排行前20位中出现了空缺,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这五类专业将比较容易实现就业。

  外语、经济、通信、法律专业供过于求。这几个专业均进入了求职者专业排行前10位的专业中,分别列第5、第7、第9、第10位。而这几个专业在用人单位需求中除了外语岗位排行第17位外,其他各专业均未能进入企业需求前20位。这一方面说明这几个专业市场需求已相对饱和,作为培养者的高校应适当调整自身的招生计划,以免造成毕业生就业困难;另一方面,这几大专业的毕业生应适当调整自身的求职方向,寻求能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的其他岗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