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求职高峰袭来 职位需求大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川职场迎来又一轮求职高峰。昨日,根据近一个月职位供需统计数据表明,才市职位需求大增,岗位更趋多元化,月平均有效职位数496961个。其中,销售类职位以107184个居于榜首,工程技术类摆脱了2月份的落后地位,以69790个职位数排列在I T 职位之前。民营私企推出了大量岗位招贤纳才,旅游人才、文化创意类新兴职位更受企业青睐。

  中小企业遭冷遇

  从不同类型企业的职位需求情况看,近一个月来,民营私企提供的招聘职位数遥遥领先,职位涉及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片区经理等。但众多中高级优秀人才更多地将眼光聚焦在世界500强、国内名企上,众多中小企业则被冷落。

  有关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未来几年,中小企业将成为吸引就业的主要力量,但中小企业不被求职者看好,一方面,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结构还不够成熟合理,管理技能、人才培养等有所欠缺;其次,中小企业资金负担过重,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大多数中小企业仍停留在家族式运营管理基础上,甚少关注到员工的意见和想法;不重视企业文化的建立和传播,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大。

  旅游人才抢手

  假日旅游已成为了大众旅游消费的重要渠道。随着新一轮旅游高峰袭来,旅游人才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许多旅行社在招聘导游过程中,不仅要求求职者具备导游证,而且对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知识内涵有很高的要求,具备小语种等特长的导游受到追捧。

  另外,“计调”人才在旅游业中越来越抢手。旅行社的“计调”主要负责新线路的开拓、食宿谈判、行程安排、成本核算等经营管理工作,旅行社开辟一个线路、带一个团能否赚钱、盈利多少,全靠“计调”进行掌控和核算,因而“计调”也被称为旅行社的中枢。

  文化创意走俏

  文化创意产业目前已涉及广告、建筑、视觉艺术、工艺、设计、电影、音乐、表演艺术、出版等多项领域。日益红火的文化创意产业带动了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在前程无忧统计的十大热门行业排行榜中,与创意产业相关的咨询业、建筑设计业分别以29002、18407个有效职位数名列第六、十位。广告会展业虽未能闯入十强,但它的职位空缺也达到了17685个。

  蓉城各大人才招聘会上,动漫设计师、策划创意设计师、平面美工、展览设计师等创意岗位相当热门,薪资最高能达到1万元/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