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出国就业职位需求集中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软件工程师
   
  需求集中国家:日本、新加坡、印度等。
    
  赴日软件工程师的培训和招聘信息几已遍及大大小小的招聘网站和报刊。由于中国已成为最大的对日软件外包市场,日本软件企业十分看好中国的软件人才资源,赴日软件工程师需求因此十分旺盛。赴日软件工程师还曾登上中华英才网“10大IT职场人气职位”之首,同时上榜的还有赴日程序员。该网站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海外培训机会较多,薪水较高,赴日软件开发职位颇受国内IT人青睐。
    
  除了日本以外,新加坡、印度等软件产业发展较快的国家对中国的软件工程师及相关IT技术人才的需求也有一定需求。
    
  招聘要求:从招聘要求来看,赴日软件工程师一般要求相关专业大专或本科以上学历,除了在软件编程、项目管理等技术上过硬,熟练掌握多种编程语言,了解日本软件企业的开发流程之外,对日语的要求也较高,至少必须达到日语二级水平。由于目前国内日语软件人才相对紧缺,会编程的不会日语,会日语的不会编程,面对如此集中的赴日软件工程师需求,很多培训机构均推出了“培训+就业”型的赴日软件工程师培训,相关人员先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再赴日工作。
    
  薪水行情:根据实际能力,在日本的月收入大概在25万—50万日元不等。
   
  中餐厨师
   
  需求集中国家: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及澳大利亚。
    
  由于粤菜、川菜、长沙长海医院、养老疗养院及个人纷纷把招聘护理人员的眼光瞄准了中国。在各类报刊上,赴美护理人员的培训及招聘启事频频出现。
    
  招聘要求:赴美护士的门槛相对较高,要求护理专业中专、大专以上学历,持有中国护士执业证书;经过培训后通过CGFNS(专业护士英文)考试,并通过相关的英文测试,TOEFL、IELTS达到一定分数以上。
    
  薪水行情:根据职位层次不同,薪资待遇有所不同。据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助理护士平均年薪在1.7万美元,职业操作护士3.2万美元,注册护护士4.5万美元,护理医生6-9万美元,护士长5-6.5万美元,护理主任7.3-9.2万美元。
   
  管理、技术人员
   
  需求集中国家:全球,以东南亚、非洲等地区的国家居多。
    
  中国正日益成为中高层管理、技术人员的智力输出国。这类人员除了国外雇主委托国内出国劳务公司招聘以外,相当部分是由国内一些知名企业招聘选拔后外排至该企业在海外的办事处或分支机构就职。目前在国内的通信、家电等行业的名企表现突出,成为国内人才出国就业的新兴渠道。
    
  招聘要求:这类人员除了具有丰富经验外,需要熟练掌握英语及目标国家的语言,并能够在海外独立开拓业务。
   
  薪水行情:享受比国内同类职位更高的薪水,且有额外补贴。
   
  实用链接:
   
  出国就业信息何处找
    
  出国劳务、招聘信息可在各类招聘网站、报刊,以及各地经过政府批准认可的出国劳务中介公司找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