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秋季综合人才招聘会所见所闻

80酷酷网    80kuku.com

  

    9月25日,浦东秋季综合人才招聘会在源深体育中心举办,共有225家用人单位进场设摊招聘,提供岗位500余个,招聘职位逾2000个,吸引了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6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招聘会定于9:00开始,但8:00刚过,求职者就开始陆续进场。由于主办方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早早地把用人单位的招聘启事张贴在各招聘摊位前,因此,求职者便利用提早的这段时间看招聘启事,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有的还记下了联系方式。毕业于江苏某大学机械专业的潘先生8:00刚过就等在了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摊位前。他毕业已5年,在浦东的一家单位工作,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找到新的发展机会。
    
       上午10:00左右,招聘会迎来了应聘高潮。其中首次在招聘会上亮相的美容美发行业招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此次招聘会上共有32家美容美发行业单位设摊招贤。据美容美发行业招聘的组织者———中国美容院网总监潘艳介绍,随着美容美发行业在技术、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对人才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传统的招人方式———店门张贴招聘启事、熟人推荐等已不能满足美容美发单位的招聘要求,迫切需要合适的人才招聘平台。为了打造好美容美发行业的招聘平台,她表示,在参加此次招聘会后,还将继续与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合作,每周二下午在该中心的一楼设立美容美发行业固定招聘市场,以使美容美发行业招聘经常化、固定化、规范化。
     
       从招聘现场的情况看,美容美发行业对人才的招聘一改过去低层次要求,普遍要求应聘者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些岗位还要求具有大专学历。美容美发行业员工待遇也渐与“灰领”靠拢,有些岗位月薪甚至达到了8000元,大大超过了一般“灰领”。
    
      “人岗匹配、高效快捷”也是此次招聘会的一个特点。据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市场招聘部经理李志江介绍,他们着重在提高求职者与工作岗位的匹配性上下工夫——以专业性为特色,在招商过程中,根据不同行业招聘的季节性特点,注意吸收制造、贸易、营销、物流、房地产等领域的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在招聘会现场,按照不同行业将用人单位分为6个招聘区,方便求职者有针对性地求职应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