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选择一个好的域名开始如何判断好域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域名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注册一个好的域名能让你的网站更加容易取得成功,那么什么样的域名才是好域名呢?本文给出了好域名的十大特征。

1.好记的域名

如果一个喜欢你网站的网友,电脑硬盘坏了丢失了收藏夹里所有的网址,或者在他人机器上上网,也能凭记忆手工输入域名来到你的网站,那么你的域名在这方面来说就算是成功了!

国内流行的网站,从QQ.com,baidu.com都很好记。

2.简短的域名

全球最大的250个网站,平均域名长度是7.15,也就是说大部分成功的网站域名包含的字符数都在8以内。

g.com和y.com分别是Google公司和Yahoo公司一直梦寐以求的域名,可惜ICANN一直没有开放这两个域名。而在国内,G.cn已经被Google高价购买。

3.有内涵的域名

一个域名即使再好记,如果没有什么含义,也就有点美中不足了,如go.com,goto.com,都不算好域名。人们如果想听mp3时会输入mp3.com,谁会去输入无聊的go.com呢?

4.纯粹的域名

要么是纯英文单词域名,要么是纯拼音域名,或者纯数字域名。中文域名/字母数字混合的域名/中英文混合的域名,形象和价值都会大幅缩水!这样的域名就算只有三四位,都没什么价值,根本就是垃圾。

5.不包含连字符的域名

包含连字符(-)的域名,难于记忆,人们很容易记错,而且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权重也会降低。所以包含连字符的域名注册费都很便宜,贵的东西不一定好,但便宜的往往不是什么好货!

6.以com为后缀的域名

com是最普遍的域名,其他后缀如net,org,cn,都不是好域名,国家域名就更差劲了,如cn,net.cn,com.cn。当然也有例外,如la,me后缀的域名无疑非常简短好记,很有价值!

7.看起来大气的域名

看起来大气的域名,如百度不仅能给第一次过来的访客以深刻印象,还能增加在搜索引擎页面的点击率,因为现在恶意网站很多,人们点击时更喜欢域名看起来大气可靠的网站。

8.注册时间长的域名或者PR值高的域名

注册时间长的域名在搜索引擎那儿往往有不错的权重,PR值高的域名就更不错了。

9.跟大公司一样名字的域名

如baidu.hk,gmail.de,不用推广每天也会有很多人去登录。这样的域名当Google或百度想买回时可以大赚一笔,即使他们不要,每天也会有很多流量。

10.有商业价值的域名

比如用Google搜索domain的时候,排在第一名的是domain.com.au,第二名是domain.com,godaddy.com仅仅排在第九名,虽然godaddy是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但是其本身的域名无疑不够好,即使排到第一了,人们也更倾向于点击domain.com,而不是godaddy.com。所以godaddy不得不花费巨资打Adwords广告。

当然了,好的域名只是一个开始,好的主题和内容更重要,比如月光博客,虽然域名很一般,但是网站内容价值高,权重高,流量大,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