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如何有效投放广告需要考虑两个方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阿里妈妈如何有效投放广告有两个方向考虑,一是面对拥有一定互联网营销经验的广告主,二是面对缺少甚至没有互联网广告投放的广告主,下面分别来说一下。

较成熟和有经验的广告主:

提供多种维度满足不同领域不同需求的广告投放需要,如按预算、按广告类型、按收费模式、按目标人群、按publisher大小或类别、按地域、按可投放时间优先等等,这个需要进一步细化和扩充,在此基础上再加上一个人性化的流程做向导,相信可以比较好的满足那些较成熟的互联网广告投放者形形色色的publisher定位需要,灵活可定制的特点是这些广告主需要的。这个是阿里妈妈现在的基调。而这一点产品重于算法。

缺少甚至没有经验的广告主:

面对这样的广告主强烈建议参考和学习 AdBrite 和 Google 的预算优化程序及以网站定位的广告制作流程,设置预算和投放的publisher类别等几个基本需求后其他的一切交给阿里妈妈去自动交易,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现实中的理财顾问,不懂理财?没关系,交给那些专门干这个的专业人士吧。而这一点算法重于产品,其复杂程度相当高,因为里面不光是match啊、效果啊,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收益最大化,这个要做好才是相当的拉风!
以上的想法是我做站以来感受很深的地方,因为随着市场的成长,越来越多的投放需求产生于是应运而生的功能便越来越强大和复杂,可是这样做完全忽略了一点就是市场是在成长,但永远有新客户和新用户产生,这些网络营销的初学者面对强大的平台感觉到的不是人性化和灵活可定制,而是复杂和迷茫,所以那为什么不面对不同层次的平台使用者提供不同的操作方法呢?但在目前国内的厂商来看,只有 Google 表现出了一点味道。普通用户和专业用户的服务方法是不同的,这点得明确。

点这里注册阿里妈妈,马上就可以拿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