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将如何选择联盟 SP,CP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站长可真是辛苦,找个好合作伙伴都很难找,各种接入商疑惑重重,不知道如何是好,有的人说做spcp的好,是一手通道,肯定好了,有的人说做联盟的好,联盟有联盟的优势! 那么到底那种好?下面我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首先我简单的介绍一下,什么叫SP,CP,什么叫联盟. 由于很多站长还是不太清楚,这里简单的介绍下,大家好有个了解!

SP:拥有通道(由电信,移动,网通.联通等提供的接口)的公司,叫SP,通道的申请是需要条件的,起码最少要求公司的注册资金达到200~500万元才能申请.一般一个公司只能申请某种业务的一个通道,比如说,SMS(短信通道),拥有了通道,就等于拥有了向手机小灵通等扣费的接口.

CP:提供内容的服务公司,叫cp,什么是内容呢?内容就是产品,比如说:下载彩铃,你需要有彩铃给别人下载,不然只有扣费的接口而没有内容,那就是骗了,就会无故扣费了! 而现在的sp公司也开发内容,有的没有实力的还需要与cp合作分洪,一个提供通道接口,一个提供内容服务.但是一般来说现在的sp都会提供内容的了,所以说没有通道的cp已经快消亡。下面我就把sp和cp不区别了,因为sp也是cp了,都提供内容!

联盟:作为SPCP的下级,联盟提供的就是广告代码,广告做得多诱惑,那是联盟的事.联盟只管提供广告代码与站长合作!

看了上面简单的介绍,站长们应该了解了吧,那么下面我就分析,我们做站的想拿广告赚钱,到底是与联盟合作还是与spcp合作好呢?因为现在有些spcp也打着广告,说直接与站长合作!呵呵,看起来没有问题,但事实上,神秘的面纱我来揭开之!

SPCP都是和运营商(移动联通等)合作分红,也和联盟合作,给联盟7块/个或者是8毛一条(当然我这里只讲短信电影的分成,其他的类似),运营商给spcp有12~15元一个不等,所以能得到5~8元一个,但是联盟还要与站长合作,给站长5~6元一个,那么联盟是利润最低的,只捞1元左右一个~.

在以前很长一段时间,spcp是直接和联盟合作,没有看到有和站长直接合作的spcp,其原因在于那时候单价很高的,可以达到几十元一个,而且上行能达到几十%,对于国家监察,往往把责任推卸到联盟,一来一去,像耍把戏,呵呵.就像以前的图铃业务,移动公司自己开展这个业务几乎很少,都是靠联盟推广开来,而且上行那时候都好,因为直接和站长合作的话是有风险的!

由于近来单价都被国家压低了,风险也就降低了些,而且上行也低了,基本上都达不到5%的上行,能达到的也是个别省份,而且不稳定!spcp头痛了,因为自己的通道效果不好,联盟不接,所以没有办法,只能直接拉站长合作!可是话又说回来,sp也可以做成联盟那样,接别人的通道组合起来,但是关键是spcp有自己的通道,不放自己的通道那通道就等于在那里消钱,而且自己的通道价格高,别人的通道要钱租,所以就算自己的通道平均上行再低,也是放自己的捞得多,站长做spcp平台,虽然可以看到提交,也可以看到上行,但是那都是被扣了量出来的,扣了不成功的量,那么上行就会维持几%,呵呵,真相大家都明白了吧.而联盟自己没有通道,都是接全国各地或者全网通道,智能组合,哪个省哪个通道好就转换着接,不偏爱那个spcp,所以效果是最好的,虽然单价没有这么高,但是上行有这么高,而且算起来,稳定,绝对上行是要比spcp的高的,在联盟做提交100个就有5个成功的话,那么在spcp做你得到3个量,提交起码要100个,垃圾spcp的上行绝对不到3%,5x6=30元,10x3=30元大概差不多,呵呵,事实上差远了,垃圾spcp就是因为上行没有这么高,扣了量显示出来有这么高那就假的,但是话又说回来,spcp有的省可能上行很高,但是那只是个别省,所以联盟接通道会智能选择,那么这个是站长无法解决的,除非你自己做个联盟.

从分析来看,联盟是有优势的,只要你能找到不扣量的好联盟,你就有钱赚,目前的联盟可谓是多啊,有做不下去的,也有新来的,但是spcp是持久的,不过不稳定,所以做联盟绝对比直接去做spcp的要好!

迷雾就是这样分析揭开的,大家只要多动脑子想想,很多问题就会发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