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是哪里的(千岛湖靠近安徽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千年狮城睡湖底,千座山峰化岛屿,长达2200多公里的湖岸线,宛如一条金色腰带环抱着一湖秀水,这就是被誉为杭州“后花园”“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

千岛湖,唐诗之路上的“天下第一秀水”

图说:水下狮城 来源:网络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域内,其西北与安徽省交界,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湖,亦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泊,因湖内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千岛湖。

梅峰岛

  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游遍湖中岛三千,不到梅峰亦枉然。梅峰岛,千岛湖中海拨最高的岛屿,也是景区内的一级景点,是千岛湖景区登高观湖揽胜的最佳处。乘船登岛,岛上芳草萋萋、树木葳蕤。沿着陡峭的石阶顺势而上,越往山顶走,景色越秀美。至梅峰峰顶的观景台,极目远眺,一座座岛屿就像一朵朵盛开的梅花漂浮在湖面,整个千岛湖美景尽收眼底。峰顶观景台一侧的密林中还有一座依山而建的梅峰茶室,在这里可边品尝清香怡人的淳安高山茶,边欣赏千岛美景。

龙山岛

  因岛之形状似一条俯卧欲飞的苍龙,故得名龙山。龙山岛上建有海瑞祠,新建的海瑞祠由望湖台、门楼、正厅及思贤院等部分组成。整个建筑既保留淳安民居风格,又具有徽派建筑特色,飞檐翘角、画栋雕梁、古朴典雅。在其后堂竖有海瑞九尺高的塑像。明嘉靖1562年,海瑞任职期满离开淳安,淳安百姓立“去思碑”,建祠以示纪念。从海瑞祠拾级而上,一路鸟语花香,可至宁古钟楼。楼内置一铁钟,游人可乘兴撞钟觅趣。

水下狮城

  经过GPS定位系统、侧扫声纳探测等多种科学手段,将千岛湖底那座古狮城内主要建筑物及街道的位置已精确丈量了出来,其中有状元台、新安会馆、育婴堂和方氏宗祠等。古城内23座牌坊的详细位置也被逐一确定。潜水员们发现,水下的古狮城,城中部分宅院的木梁、楼梯、砖墙及雕梁画栋等并未腐烂,依然完好。狮城从唐代开端作为遂安县治,古有“浙西小天府”之称。古狮城当年水陆交通便利,乃浙西重镇,城内多古迹。

文渊狮城

  坐落于千岛湖西南湖畔姜家镇的文渊狮城,复原了水下千年古城——狮城的风貌。文渊狮城2016年开园,是杭州首批旅游特色小镇。该镇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千岛湖山水资源,还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该小镇景区秉承了古狮城的徽派建筑风格,不仅复原了古狮城最繁华的老街,还再现了古狮城著名的功德、贞节等7座牌坊,对千年狮城的诸多建筑细节一一进行了复原。

  新民晚报记者 夏菁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