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比特是什么意思(丘比特的深层内涵)

80酷酷网    80kuku.com

(码字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丘比特是什么意思(丘比特的深层内涵)(图1)

丘比特 (Cupid)的名字是厄洛斯,他是战神阿瑞斯和爱神阿佛洛狄忒(维纳斯)所生的儿子。

丘比特是什么意思(丘比特的深层内涵)(图2)

奥林匹斯山的众神中,最叫人无可奈何的,就是小爱神丘比特。他有头非常美丽的金发,雪白娇嫩的脸蛋,还有一对可以自由自在飞翔的翅膀,丘比特和他母亲维纳斯一起主管神、人的爱情和婚姻。

丘比特和维纳斯所保护的爱情不一样的,维纳斯保护的爱情是成熟的;而丘比特保护的是不太成熟的感情。

丘比特是什么意思(丘比特的深层内涵)(图3)

丘比特有一张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铅箭,被他的金箭射中,便会产生爱情,看见啥就会爱上啥。假如射中一头猪,就会爱上这头猪;假如射中了镜中的自己,就会疯狂迷恋上自己。

丘比特是什么意思(丘比特的深层内涵)(图4)

相反,被他的铅箭射中,便会拒绝爱情,第一眼开始就会不喜欢,佳偶也会变成怨侣,恋爱变成痛苦。

丘比特是什么意思(丘比特的深层内涵)(图5)

丘比特的箭无论神和人都抵挡不住,很多的爱情故事都是因他而起的。 他每天背着他的箭袋飞来飞去,一会儿把金色的箭射向这个,一会又把铅色的箭的射向那个,他射箭的时候还是双眼蒙住、乱射一通,制造了一出又一出的爱情悲喜剧。丘比特代表的爱情通常是盲目的、贪婪的、不成熟的。

而且,丘比特射箭是一箭穿心,还带着两滴血,所以他保护的不成熟的感情常常是死去活来、充满了痛的爱情。

丘比特是什么意思(丘比特的深层内涵)(图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