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网”的商业机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年初,台湾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网站,叫做半价网。这个网站号称,只要通过在他们的网站上登记你想要获得的产品,就可以以市场价的半价获得这个产品。

大陆有人复制这个站,但是,据说是与台湾的网站无任何关系,而且初步调查感觉,大陆的站未得真传。所以,只是一个表面形式的抄袭而已。

半价网公司是一个做行销的公司,而且江总也不否认,半价网的模式是与行销有关。还特别指出的是,半价网收取消费者的绝对是半价,而支付给厂商的绝对是全价,甚至连优惠价都不要。

对于半价网,如何实现半价。台湾业界众说纷纭(2)。但是,基本上都被半价网的江总给否定了。

那么,半价网从那里来另外的一般价格呢?难道江总是观世音菩萨?当然不是!

如果想要了解江总的这个模式,我们首先从半价网这个公司入手。半价网的公司是行销公司。江总也不否认半价网的模式与行销有关。

那么,行销最重要的是什么?——数据!

我们通过分析半价网的所有行为及信息可以总结一下:

1、不承诺所有的都可以得到半价,也没有承诺给于多大比例的人半价;

2、同一个商品,获得半价的机会,也不是全部都有,而是只有一部分;

3、不是登记了,马上就可以获得,而是需要去等(等多长时间,也没有说);

那么,我们大胆的猜测这样一个业务流程:

1、通过大量的口碑以及先进的模式,吸引大量的需求登记信息;

2、积累一定时间的信息数据后(比如三个月),以这些信息为“筹码”,向厂商谈判;

3、如果厂商获得这些数据,他可以通过这些信息,调整自己的产品生产规模、定价策略、广告策略、宣传策略。

4、如果谈判不成功,则这个数据可以继续积累,甚至可以将数据卖给厂商的竞争对手来获利润。竞争对手可以通过这些数据,调整自己的市场决策;

5、半价网将出售这些数据获得的利润中的一半用来作为购买货物的补充资金。然后,帮助有限数量的用户通过半价获得产品。

7、只有有1%的登记者半价获得产品,那么口碑效应就非常大。而且因为是先登记先获得,所以大量用户踊跃登记。半价网可获得长期发展。

按照这个模式,那么几个疑点也可以随之破解:

1、很难有厂家愿意主动委曲求全破坏自己的产品行情体系;

因为只有部分人获得半价,而且这个半价,以后并不是一定可以获得。这个就和买乐透差不多。所以不至于影响到整个市场。

2、谁支付了另外的货款?

答案是消费者。当然,也可以说是以前的市场调查机构。因为半价网相当使用一个全新的市场调查方法,更准确的提供市场调查结果,从而从那些以前的市场调查机构中抢饭吃。

3、为什么江总一直说要4月份,全台湾人都想知道的时候才说出来?

因为,到时候,半价网已经有很高的知名度,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正是需要拿数据去找厂商的阶段。这个谜底不揭晓不行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